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青马战“疫”(9) | 党旗飘扬之临时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0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为切实加强校园封闭期间对留校学生及宿舍的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学院当前实际,我院于2021年1月7日制定留校学生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工作方案。基于本工作方案,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广兴、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萌召开党员座谈会,强调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广大党员要冲锋在前、 勇于担当作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并要及时关注宿舍情况,排查安全隐患,构建安全健康的留校生活。

各留校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深入联系宿舍,宣传相关政策,掌握留校学生的健康状况、思想动态和行动轨迹。积极传播正能量,提醒学生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协助学院做好疫情期间各种信息统计工作,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共同维持宿舍安全和整洁,营造健康良好的生活环境。


为落实上级党委的部署安排,根据组织部《关于建立留校师生临时党支部的通知》和研究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留校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党委研究,决定于2021年1月9日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留校师生临时党支部(简称临时党支部)。

临时党支部主要负责组织留校党员开展政治学习,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等,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需要,深入对接宿舍,每日反馈工作情况,报告宿舍问题,并保障落实解决方案,维护师生权益,凝聚防控疫情强大力量,积极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抗“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