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我院学生宿舍慰问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次数:0

2021年1月1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我校考察,看望留校师生员工,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慰问和关怀。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及国家卫健委领导,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省教育厅厅长杨勇等陪同到校。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汇报有关情况。

孙春兰副总理和一行领导来到诚朴园五号楼一楼,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宿舍慰问留校学生,与我院两名留校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留校期间的生活、学习状况。“习近平总书记也十分重视这一专业。”得知学生修读的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时,孙春兰高兴地说:“思政课是总书记亲自抓的,你们要好好学习。”在得知同学们的留校原因是备考教师资格证、立志将来从事教师职业时,孙春兰非常高兴,她说:“国家需要更多的好老师!”“现在城市和农村交通都很便利,当一名教师,城市农村都有不错的岗位。”她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时间好好学习,不断提升教师职业能力,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基础。同时叮嘱同学们注意身体,劳逸结合,密切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安心在校学习生活,坚定抗疫必胜信心!  

1月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在330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广兴、各年级留校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李萌主持会议。会议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与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间隔1.5米以上就座。通过召开座谈会,达到了鼓舞士气,提高专业认同和专业自信的良好效果。

两名被副总理接见的同学刘馨、艾晨露详细介绍了孙春兰副总理到我院学生宿舍看望慰问留校学生的经过。随后,留校师生代表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纷纷对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学校学院无微不至的照顾表达感谢和感恩。大家结合自己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工作实际,分别表达了要配合学校学院做好防疫工作,树立抗疫必胜的信心;要珍惜时光,精进能力,下定回馈国家的决心;要发挥思政专业优势,坚定在学校各方面工作中发挥榜样引领的恒心。

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广兴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孙春兰副总理在全省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近期两次来到河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河北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中央对于河北人民的深切关心。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都曾来我校听思政课、讲思政课,这次许勤省长陪同再次来到我校也体现了河北省委、省政府对河北师范大学的厚爱。同时,党中央、河北省委省政府、学校党委和行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也十分关心、特别重视。他强调,作为全国重点马院的学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全局观念,把各级组织、各位领导的关心关爱转换为学习报国的动力,要以更高标准、更严格要求锤炼自己的政治品格、提高自己的政治和专业素养,充分发挥马院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学好过硬本领回馈国家、服务人民,体现出新时代青年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最后,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防控中有巨大优势,同学们要在国内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中、在国际抗疫绩效的对比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