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青马战“疫”(10) | 学术沙龙之《全球疫情与经济形势》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0

为丰富留校学生学习生活,提高学生素养,马克思主义学院从实际出发,结合学生需要,为留校学生开展系列主题沙龙活动。2021年1月12日上午10点,我院张广兴教授在学院330会议室开展首场学术沙龙活动,主题为《全球疫情与经济形势》,取得良好效果。

首先,张广兴教授介绍了本场学术沙龙的基本框架,即从美国疫情、欧洲疫情、亚洲疫情和中国疫情与经济形势的关系四个方面进行细致全面的分享。然后,张教授以精确的数据资料为切入点,分析美国、欧洲、亚洲以及中国的疫情发展。在数据整合的基础上结合经典案例、时政热点探究全球疫情与经济形势的关系。最后,张教授结合石家庄疫情发展现状与同学们交流切身体会,坚定了战“疫”必胜的决心和毅力,极大地激励同学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学校疫情防控基本要求下,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期间举办的首次线下沙龙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战“疫”、学习两不误,激励学生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还将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立足现在已有活动的基础,在疫情期间继续为学生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