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青马战“疫”(25) | 赵忠祥教授做客“战疫青春·名师讲堂”

发布时间:2021-01-23 浏览次数:0

1月20日,我院赵忠祥教授受邀做客“战疫青春·名师讲堂”,面向全体留校学生做题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汇聚抗疫精神力量”的线上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校团委书记陈小雷老师主持。


赵忠祥教授基于自身的学科专业,结合疫情防控的现实需要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赵忠祥教授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精神、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大报告中对文化自信的强调为开场,说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一种精神力量对疫情防控的积极作用。其次,赵忠祥教授从仁者爱人、以人文本、刚健有为三个层面与民族精神、抗疫精神相衔接,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仁爱民本、自律自强、互助友爱、家国情怀的时代价值,以增强和衷共济、战胜疫情的精神力量。





通过本场讲座,同学们提高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精神的认识,增强了文化自信,并纷纷表示要在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