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1-04-10 浏览次数:0

尊敬的               女士/先生: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研究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与实践,推动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创新,河北师范大学与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决定联合举办“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论坛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与人的发展”。欢迎学界同仁莅临参会。

一、会议议题

1.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唯物史观依据

2.以人民为中心与人的全面发展的辩证关系

3.以人民为中心与社会全面进步的辩证关系

4.新时代人的全面发展新解

5.新时代社会全面进步的表现及特征

6.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时代意义

7.人的全面发展与社会全面进步的辩证关系

8.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

9.其他相关议题

二、会议安排

线下和线上相结合。不收取会议费。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

1.会议时间:2021年5月14日-16日。5月14日全天报到,15日召开会议,16日离会。

2.报到地点:石家庄国宾大酒店,长安区中山东路99号,与平安大街交叉口东北角。

四、回执地址

请参会代表于2021年5月6日前将会议回执(附件1)和参会论文发到指定邮箱:672031629@qq.com。邮件主题和附件以“参会:单位+姓名”的格式命名。

五、联系人

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老师:0311-80788100,13673211606。

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老师:15176866096。

特此奉邀,伫候佳音。


附件1:参会回执


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

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