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到中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 一起跟党走”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北省德育共同体共建学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到中小学讲党史活动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学生党史宣讲团,于2021年6月,先后走进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石家庄市第十一中学、华源实验中学等中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 一起跟党走”党史宣讲活动。


 宣讲分为4个主题:《聆听党的故事,重温党的精神》《党史故事少年学,红色精神我传承》《追忆英雄故事,唱响红色赞歌》《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强国少年》。宣讲团成员利用专业优势,结合中小学生特点,围绕学生兴趣点,找准宣讲切入点,聚焦党史故事闪光点,以生动形象的故事化讲述激发中小学生学习党史的兴趣。“全国最美奋斗者”吕玉兰、革命伉俪赵云霄和她的丈夫陈觉、锄奸英雄耿晚子、抗联女英雄赵一曼……大学生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中小学生生动讲述了英雄们的红色故事。引人入胜的故事、绘声绘色的讲述,深深吸引和打动了在场的中小学生,使学生身临其境,感同身受,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

宣讲团所到之处,受到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欢迎。广大中小学生纷纷表示,生活在和平的国家,沐浴着党的雨露非常幸福,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学好本领,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兴表示,为扎实推进“大手拉小手一起跟党走”党史宣讲活动,学院选拔了3名教师作为指导教师、12名优秀的大学生作为宣讲员,组建了4支小分队,认真进行集中培训和集体备课。希望通过大手拉小手,将“家门口”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促使广大青少年群体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力量,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