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教师节赠书仪式暨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0

9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301学术报告厅举办庆祝教师节赠书仪式暨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萌主持。


为加强“四史”学习和教育,将“四史”学习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在教师节之际,学院为每位教师赠送“四史”学习书籍一套:《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和《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学院执行院长李素霞、党委书记张广兴为与会教师代表赠送了书籍。


李素霞院长向辛勤耕耘、奋战一线的全体思政课教师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对他们为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事业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有效提升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全体学生从学习历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张广兴书记表示,“经师易求,人师难得”,他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昂扬的姿态、百倍的努力继续投入到“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中,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 进而“乐其道”。学院将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完善收入分配和福利制度,使教师能安心执教、热心科研、精心育人,实现个体价值和学院发展的相济共荣,为学院“十四五”打下坚实基础,为学院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的思政课教师分别代表老、中、青三代马院人,对学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同,并结合本职岗位和工作经历谈感受、谈收获、谈理想,表达了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争当“四有好老师”、争做“四个引路人”,立志成为“大先生”的坚定信念。从教38年的申文杰教授表示,“四史”是生动丰富的教科书,是鲜活的营养剂,是推动思政课建设守正创新的重要教学资源,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用心用情推动“四史”教育进思政课堂,进学生头脑。从教34年的程立涛教授说:“一辈子做成一件事,就是把当老师这件事做好就够了。做一个好老师,一是要对得起学生,二是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从教近20年的霍红伟老师表示,要精心设计思政课教学及实践环节,使课堂内容与“四史”融会贯通,与时代特征、青年命运紧密相连。刚入职1年的杜成斌老师表示,要向老一辈教师学习,勇于担当和奉献,不断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学习新本领,掌握新技术、新方法,增强课堂吸引力,提高育人实效。

学生代表为教师代表敬献鲜花表达感谢与祝福,并纷纷表示要以老师们为榜样,择一事,终一生,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努力学习,成长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