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在教师节组织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1 浏览次数:0

9月10日下午,我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在学院424会议室,组织20多名专兼职教师进行集体备课、交流和研讨,以特殊的形式庆祝第37个教师节。

这是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许立新老师主持。研讨的第一个问题是关于过程化考核的方案。根据《河北师范大学本科课程过程化考核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教研室制定了统一的考核方案,尤其是在方案的落实、数据的保存等方面提出要求。接着研讨了“四史”教育、习近平“七一”讲话重要精神如何融入教学的问题。大家讨论最热烈的是刚刚拿到的新版教材,新版教材从内容到形式变化都很大。大家针对新教材的亮点、拓展资源的使用以及多媒体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和实践活动的开展等问题展开讨论。最后对题库建设和更新工作做了安排。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统一了认识,明确了要求,开拓了思路,对新学期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