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0

9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01报告厅召开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学科负责人、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各科室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执行院长李素霞主持。

学院执行院长李素霞向与会教师传达了中共中央和学校党委对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有关要求,并带领与会教师认真研读《意见》,学习文件精神。她指出,《意见》的出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师的特别重视、特别关怀、特别希望和特别要求,我们一定要学懂、弄通,落实到位。

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兴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规划,对贯彻落实《意见》作了部署。他强调,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对标对表全国重点马院建设标准,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教学改革、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平台打造、社会服务、示范引领等八个方面,加快马克思主义学院系统工程建设,形成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方案。

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在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与梯队建设、评价考核、实践研修、培训深造、交流合作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紧跟时代潮流,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将个人追求融入重点马院建设,保持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神和只争朝夕、奋发作为的干劲,齐心协力开创标杆马院建设的新局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将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立足学院实际,整合各方面优势资源,尽快出台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实施方案,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