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0

9月24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红旗文稿》杂志社社长顾保国、副社长包俊洪、副编审张少义,河北省教育厅德育处处长魏锡政,河北省部分驻石高校马院负责同志参会并发表讲话。党委宣传部、学报编辑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班子成员、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参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兴主持。

刘敬泽校长在座谈会上致欢迎词。刘敬泽对于《红旗文稿》、河北省教育厅等参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向参会领导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建设成就和发展现状,充分肯定了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重要意义。刘敬泽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期待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

顾保国社长高度评价了我校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成就,详细介绍了《红旗文稿》杂志的发展历程、重要地位、学术标准等情况,强调了《红旗文稿》作为权威的中央党刊,始终坚持政治性、思想性、学术性的高度统一。顾保国社长对于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素霞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的发展成绩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她说,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意义重大,对于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院将全面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座谈会中与会专家结合《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有关要求,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教学改革、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平台打造、社会服务、示范引领、交流合作等诸多方面,就加快、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对于建好、建强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特殊作用意义重大,各参会单位将全面领会和落实文件精神,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程建设、革命精神研究成果展,河北省革命旧址手绘作品展和校友郭隆真烈士专题展,并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