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书香马院——2021级博士生读书营”结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0

4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书香马院——2021级博士生读书营”结营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导师代表、辅导员和2021级全体博士生参加会议。会议由2021级博士生王海燕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兴指出,本次读书营是同学们自主学习、加强交流,夯实专业理论基础,营造浓郁读书氛围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同学们增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志气,珍惜学术时光,淡泊致远、不负韶华,把论文写在河北师范大学百廿风华的征程中,在奋进新征程中引领时代价值。

党委书记张广兴、副书记李萌、导师代表李素霞教授、安巧珍教授为同学们赠送了《思想政治教育与基层社会治理》《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理论研究》等专业书籍。

导师程立涛教授、辅导员吴刚老师为同学们赠送了订制的“书香纪念卡”和“悦读书签”。

武娜娜代表全体2021级博士生发言。她表示:我们一定会秉承着天下襟怀、求真品格与进取精神,继续发扬良好的学习风气和坚强的意志品质,按照学院的培养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努力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奋斗拼搏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

读书营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启动。博士班的33名同学分为6个小组,按照“专业博览”和“经典悦读”两个主题,每天利用微信小程序进行读书打卡,每周在各自的读书小组里通过视频、语音、文字等形式进行读书分享。全体成员坚持打卡44天,累计1452次,读书打卡日记1567条,在相互督促、相互鼓励中,开展了提升假期学习效率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