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简介

发布时间:2016-04-22 浏览次数:0

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共有成员13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4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11人,具有博士学位或在读博士学位的8人。

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的研究方向主要有四个方面:国际政治文化、大国关系与中国外交、欧美经济政治与外交等。

该研究所的研究特色:在国际政治文化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在国内学术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在大国关系与中国外交、欧美经济政治与外交研究方面取得了大量成果,日益为国内学术界所关注;学术活动比较活跃,该研究所的学术活动主要是参加或召开学术会议、邀请外校专家作学术报告、召开专题研讨会、与新闻媒体联合就国际热点问题召开座谈会;研究活动与指导研究生相结合。

该研究所近5年来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8部;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承担科研项目28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3项,河北省及省政府各部门项目10项,其他科研项目15项,科研经费近40万元;省级以上科研获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