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团体 学术团体

河北省民族宗教研究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15-09-02 浏览次数:0

经报请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意,2009年5月,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批准在河北师范大学建立河北省民族宗教研究基地。基地设在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法政学院),接受省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具体工作由省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实施。

河北省民族宗教研究基地是重点研究我省民族宗教问题和宣传党的宗教政策的学术团体,接受省委统战部的领导和省委宣传部的指导。基地的主要职责是:

1、制定民族宗教理论研究规划,确定理论研究方向和课题。

2、组织、推动民族宗教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讨论,促进学科建设,建立和扩大我省民族宗教理论研究队伍,增强对我省民族宗教问题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开展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的宣传,编辑出版刊物和资料。

4、组织专家学者对我省民族宗教干部队伍和宗教教职人员进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

5、承担国家和我省有关部门交办的课题研究。

截止到目前,河北省民族宗教研究基地已经编辑出版了《河北统战史》《河北省宗教界爱国爱教史料集》两本资料,举办了三期爱国宗教界研修班,河北省宗教教职人员大专班已经招生九期,累计培训学员近300人,提升了我省宗教界人士的文化素质和业务素质,丰富了我省民族宗教理论和政策研究,促进了民族宗教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