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思辨彰显力量”——2014级年级辩论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5-11-19 浏览次数:0

2015年11月19日下午,学院2014级年级辩论赛决赛在模拟法庭举行。学院赵丽欣老师、孙燕山老师、张向军老师、赵德勇老师、刘护国老师担任评委,韩宇同学担任辩论赛主席,2015级全体同学观摩了比赛。

开场,评委老师及同学们伴随屏幕上的PPT一起回顾从班级预赛到年级复赛阶段的比赛历程。随后,由辩论赛主席介绍到场嘉宾、双方辩手、赛制以及评分细则。

第一轮季军争夺战伴随着各班的加油呐喊声拉开帷幕,正方(政治学与行政学班)与反方(法学二班)就“高薪能否养廉”展开激烈辩论,双方选手在立论、攻辩各个环节引经据典紧扣辩题,互不相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赛后,张向军老师针对辩论情况对正方二辩进行现场提问,赵德勇老师肯定了辩手们的论辩能力,同时也指出了本场辩论中的不足之处,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接下来,在更加精彩刺激的冠军争夺战中,就“应不应该取消高考户籍制度”,正方(思想政治教育二班)与反方(法学一班)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不失幽默,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随后,孙燕山老师对反方三辩进行提问,赵丽欣老师也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的突出表现。经过激烈角逐,思想政治教育二班代表队、法学一班代表队、法学二班代表队分获一、二、三名,政治学与行政学班代表队荣获精神文明奖、思想政治教育一班荣获最佳组织奖。栗晓宁、冷越、王李星、王泽尧和刘畅五位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最后由评委老师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时,党委副书记刘护国作总结发言。首先,他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的耐心指导、参赛辩手的精心准备以及组织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同时,他也相信,通过此次活动,2014级的班级凝聚力会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会进一步提升。
   本次辩论赛既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精神风貌的平台,为其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有效的培养了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为我院今后年级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