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2-12 浏览次数:0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思想政治工作,12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同志,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世民同志出席了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实际,就提高教师自身素质、丰富教学技术手段、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平台、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时效性、以理论研究带动教育教学全过程、课堂授课和日常教育协同共进、通过知识传授达到信仰确立等问题畅所欲言,发表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方向、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系统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新时期的广大高校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系统深入学、全面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学细悟、加深理解,掌握贯穿其中的思想理念、政治智慧和工作方法,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方法,突出实效性。

戴建兵副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在河北省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结合我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大学建设任务,要求大家统一思想和认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坚持教书育人,坚持言传身教,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引导学生树立远大抱负,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以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不断开拓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的落实和“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步伐。

座谈会后,学院党委书记于建春同志就学院近期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门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