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的2017年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研修会议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7-06-22 浏览次数:0

620,由我院承办的2017年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研修会议在国培大厦四楼学术报告厅开幕。全省70余所高校420多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处长杨立华到会讲话。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素霞主持,河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培训与研修各基地负责人、高教社河北服务部主任、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河北站主任出席了会议。

戴建兵在致辞中对来自全省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表示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此次会议的重视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指出学校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作为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力促教学质量提升,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戴建兵表示,河北师范大学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一定精心安排、悉心服务,为参会院校和教师搭建优质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做出贡献。

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处长杨立华对本次会议的组织承办情况作了说明,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指出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解析各门课程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要求参会教师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积极推进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认真领会教材精神、钻研教材内容、改进教学方法、讲究教学艺术,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大学生思想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他还对参训教师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二是要处理好当教师和当学生的关系;三是要处理好培训和深入思考之间的关系。杨立华最后还总结了2016年河北省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2017年的工作部署做了通报。

会议期间,将聘请高水平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进行专题辅导,帮助教师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的方向、方位和方法,培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学科意识和科研素养。与会教师还将通过分组研讨的方式共同探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科研中存在的现实问题,交流借鉴各兄弟院校的经验做法,力争在提高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上取得更大进步。

此次会议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河北省教学服务中心、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河北站和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与研修基地(河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