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学子赴吉林大学参加全国高校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0

725,“思政课学习之星”——全国高校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夏令营在吉林大学开营,来自全国各地50余所高校的52名大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我院2015级学生高磊、王彪代表河北省高校赴吉林大学参加夏令营活动

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吉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李彧威、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军出席开营仪式,徐艳国副司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上好高校思政课要做到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同时告诫学员们学习一定要做到听、说、读、写、看、思、行,从而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人才。

本次夏令营共五天,包括理论学习、实践教学、优秀思政课体验、重走抗联路、研讨交流等活动。夏令营特地邀请到陈秉公、韩喜平、李忠军、陈松有、石瑛等著名教授为学员们讲授马克思主义理论,同时学员们就黄大年精神、优秀思政课等内容展开讨论,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坚定了理想信念。学员们在重走抗联路中,重温了东北抗日联军的峥嵘岁月,感悟到抗日英雄杨靖宇奋勇杀敌、敢于牺牲的民族精神。

本次夏令营旨在培养青年人的民族担当,坚定青年人的信念,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属于青年人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