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习党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0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于10月31日在学院301教室举办了“学习党章,践行思想”新党章学习活动。党支部邀请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月玺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李月玺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重大意义及修改的重要内容,并就新党章的十一章内容分别向大家作了阐释和说明。她还重点结合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重大成就,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过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念,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美好前景。最后,她结合学生要求入党的愿望,系统的讲解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及党员享有的权利和应该履行的义务等内容。

在讲解结束后,李月玺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体会,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入党的问题。最后,李老师告诫同学们要想成为一名党员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要从思想上入党,要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工人阶级的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新时期先锋战士。她勉励同学们,要把握好这个前所未有的伟大时代,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活动是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配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活动内容之一。此次活动也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对党章的学习、讨论,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对党的认识,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和热爱,增强了党员同学的党性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中国共产的领导下,发奋学习、努力实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