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设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0

4月26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推进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改革工作,学院组织开展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设专题教研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教师参加了所在教研室的此次活动。

在这场专题教研活动中,《原理》《概论》《纲要》《基础》四个教研室,分别对于推进教研室活动的日常化规范化制度化,提出了进一步的方案,强调了对于听课评课活动和同行评价工作的相关要求。全体教师全面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根据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进行了集体备课。经过充分讨论和研读,明确了新教材的重点难点,协调了教学进度,并对于新教材的题库更新进行了布置和分工。同时,这次专题教研活动对于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态势进行了研讨,对于改革教学方式、创新教学载体、充分满足学生成长成材的需要提出了建设性的思路和措施。

本场专题教研活动是学院教学活动月的重要活动,旨在提高运用思想政治理论课新教材的教学能力,增强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扩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发展思路,以更好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