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河北师范大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2021年暑期实践研修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依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最新要求,充分利用河北省革命老区以红色教育为主线的实践资源,服务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传承与实践创新,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进行革命精神、西柏坡精神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全方位的教育,坚定这支队伍的“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和实效性,现对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研修作如下安排。

一、研修内容

1. 聘请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

2. 实地参观考察红色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示范区等。

3. 开展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主题讨论和交流活动。

4. 其它方面的研修。

二、研修原则

1. 因地制宜,按需培训。在遵循中宣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参观考察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根据各省(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门的具体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社会实践与研修方案,尽力满足参加社会实践与研修对象的要求。

2. 执行规定,遵守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和教育部有关要求,厉行勤俭节约,不安排娱乐活动和日程外景点。社会实践研修期间学员不得擅自行动,特别是不能出入歌厅、酒吧、洗浴中心等娱乐场所,切实维护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良好形象。

3. 严格管理,务求实效。前来参加社会实践与研修的教师,务必根据基地工作人员的统筹安排,保质保量完成社会实践与研修任务。

三、具体安排

1.时间

第一期:2021年7月20日—7月26日

第二期:2021年7月27日—8月2日

2.地点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石家庄。

3. 费用

550元/天/人,包括研修期间的住宿费(两人一间)、餐费、培训场地租赁费、专家讲座费、现场讲解费、资料费、交通费等,共计3850元/人。往返交通费用由教师所在单位报销。

请参加活动的教师,以所在高校为单位于报到前10个工作日将相关费用转账至以下账号:

单位名称:河北师范大学                    

开户银行:建行石家庄河北师大支行

账号:13001615270052500014

行号:10512106157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130000401703612G

四、联系人及电话

冯老师(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3673211606

张老师(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3102805872


附件1:日程安排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

社会实践研修基地(河北师范大学)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