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韩来平教授承担的河北省软科学智库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0

2022年5月8日上午,我院韩来平教授承担的河北省软科学智库项目“河北省科技伦理治理现状与对策研究”顺利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河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张松主任、河北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赵小兰教授、验收专家组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出席了验收会。

验收专家组由山西大学原副校长、山西省高校区域科技政策研究基地主任高策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研究院、国家科技伦理委员会委员李真真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人文发展学院、北京市前沿科技伦理与公共政策研究基地主任李建军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社会科学部原主任、中华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边林教授,河北经贸大学审计处周艳平处长等5位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高策教授担任专家组长。

赵小兰主持会议并向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韩来平的项目研究报告,项目组主要成员王烨的调研工作报告,认真审阅了相关资料。经项目组答辩和专家组评议,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理论研究扎实,调研成果丰富,政策建议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前瞻性。特别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2022年3月印发了《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该项目的研究成果为河北省政府科技管理部门谋划进一步加强科技伦理治理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研究成果达到任务书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张松主任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验收会组织严密,专家层次高,研究成果扎实,为河北省接下来开展科技伦理治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支撑。赵小兰处长希望各位专家和领导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不断增强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以促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