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培养>>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

纲要教研室就如何上好思政课进行师生集体备课与座谈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0

4月25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学院424会议室召开师生集体备课与座谈会,就新形势下如何上好思政课进行交流和研讨,教研室全体教师和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集体备课与座谈由教研室主任刘庚伍老师主持。

座谈会气氛热烈,学生代表畅所欲言,他们充分肯定了纲要课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认为老师们备课充分,讲课内容丰富、充满激情,富有感染力。同时,同学们也意识到了当前学生较为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基础知识薄弱,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欠缺,未能从高中的固化学习模式中完全解放出来,不知道应该怎样增强学习效果、保持强劲而持续的学习动力,对课程评价与考核存在一定程度的焦虑和迷茫等。老师们对于学生反映的状况和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记录,并给与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学生代表给老师们的课堂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建议老师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拉近历史和现实的距离,将社会热点问题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建议老师增加课程的趣味性,增加一些小视频,使历史人物历史事件更鲜活更立体,以助于学生更好地吸收所学知识;希望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能够提高全体学生的参与度,更多与学生互动,进一步增强课堂的活跃性。老师们一致表示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努力使同学们在思政课堂上更有收获。

通过座谈,老师们更多地了解了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对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增强教学针对性、提升教学效果很有帮助。师生座谈会前,教研室全体老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并就如何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进行了集中研讨。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