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机构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简介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6-04-22   浏览次数:0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共有12名成员,其中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8人;博士10人,硕士2人;教授7名,副教授4名,讲师1名。研究所依托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博士点,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而设立。研究所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演进及其理论成果的研究为基点,涉及的具体研究领域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人权理论及其实践、华北根据地历史等。迄今为止,该研究所先后主持或参加国家级、省级课题共20多项,近5年来出版了《来自西柏坡的报告》、《中共人权理论与中国人权立法》、《公民权利与宪法历程》、《文化生产与文化先进性研究》、《婚姻制度从传统到现代的过渡》、《晋察冀边区文化史稿》、《当代中国语境中的马克思与哈耶克》等专著和教材10多部。在全国核心刊物和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