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当前位置:首页>>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 | 优化乡村治理主体职能结构的若干设想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0

题目:优化乡村治理主体职能结构的若干设想

主讲人:张继良教授

时间:5月16日(周一)19:00

地点:腾讯会议:266 961 480

内容简介:

乡村治理主体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乡村治理主体的职能结构是乡村治理主体发挥作用的重要前提,对于乡村发展和建设具有重要的影响。

主讲人简介:

张继良,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北师范大学基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原法政学院院长。兼任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中国人权研究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等学会理事及河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宪法研究会会长等职。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基层社会治理研究领域颇有建树。主持、承担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7项及教育部、司法部、省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出版学术著作9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新华文摘》全文或部分转载,其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中国近现代政治社会变革研究》,被国家社科规划办官网作为重要成果推介;撰写的《公民权利与宪政历程》一书在国内外引起较大反应,被多所大学宪法学专业列为研究生参考书,法国电台华语节目(书香园地)曾对该书进行专门介绍并向读者推荐。其多项研究成果获得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2009、2019年先后被河北省委政法委及河北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北省杰出中青年法学专家”“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等称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