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重温3.18:师生同担历史使命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2-03-19   浏览次数:0

3月18日,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三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同担历史使命”师生座谈会。学院学工队伍、驻校教师代表和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师生就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交流,畅谈责任与担当、工作与收获。

党委副书记李萌感慨的说,在疫情局部反弹背景下,马克思主义学院58名教师积极进校,全力保障了学校思政课教学的正常秩序。其中,有26位是与新疆生“结对认亲”的老师。在春日绿意盎然的校园里,经常能看到汉族老师和新疆籍学生在一起的身影。他们聊学习、聊思想、聊生活。特殊时期,老师们亲身示范了责任和担当,用真心让学生感受“封校不封亲,闭园不闭情”的温暖。师生在一起,就有了一种力量。这种力量让老师有为、敢为、乐为,让学生信任、踏实、奋斗,这就是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育人的生动实践。

驻校教师杜成斌表示,思政课教师要按照“六个要”的要求锤炼品质。疫情防控时期,思政课教师不仅要站稳思政课堂主阵地,还要主动担当作为,与学工队伍一道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将“浇花浇根、铸人铸心”的理念落实到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做好青年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辅导员高晨晓表示,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思政课教师通力协作,在学生工作第一线为学生上好爱国主义关键课程。深入挖掘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政育人元素,引导学生树立信心、坚定信仰,励志勤学,践行青年人的使命。

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泽璐表示,作为一名未来的思政课教师,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敢于站在思想舆论最前沿,直面各种观点和思潮,主动发声、正面引导,练就不回避、不怕问的真本领,用鲜活的事例讲一堂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思政课。

2020级硕士研究生郑子威同学谈到,作为一名马院学子,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在马行马。要用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认识问题、解决问题,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并用于课堂教学。

2018级本科生张智慧结合顶岗实习经历谈到,作为一名政治课教师,最重要的是要坚定信心,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承担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将个人理想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一起担当使命,一起干事创业,一起共渡难关,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不忘初心做好新时代引路人。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