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修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0

4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思政课教师赴革命圣地西柏坡等地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修。

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党员教师们集体向五大书记雕像鞠躬行礼,敬献花篮,表达崇高敬意,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中共中央旧址、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党员教师寻访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柏坡生活、战斗的足迹,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加深了对“西柏坡精神”的理解。在中共中央九月会议会址处,张怡梅教授激情讲授《踏上红色热土 汲取奋进力量》专题党课。她充分挖掘平山县深厚的革命红色文化底蕴,生动讲述“一条大河”“一个小村庄”“一个子弟兵的母亲”“一个红色家庭”“一个优秀团队”的故事,激发党员们在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曹火星纪念馆,党员教师们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回顾了人民音乐家曹火星的成长和创作历程。党员们在曹火星像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受歌曲极具凝聚力、鼓舞人心的磅礴力量。在红色革命老区李家庄,党员教师们共同缅怀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历史,感悟建国以来李家庄从贫困乡村到美丽小镇的巨大转变。

党员们在路途中开展车轮上的党史学习活动。去程时,党员教师们接力讲述石家庄革命故事、诵读毛泽东诗词,慷慨激昂,以诗言志。返程时,党员教师们争先参与党史知识竞赛,回顾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思政课教师们深入领会了西柏坡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同时也为思政课教学积累了丰富素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广兴要求党员教师们要树立“大思政”教育理念,立足岗位砥砺奋进,将本次学习的体会和收获融入到思政课的课堂教学中,讲好新时代的思政课。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两个务必”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时代立德树人的“赶考”路上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真正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