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1-11-13   浏览次数:0

11月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深入学习党的思想理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多种途径收看新闻发布会的实况直播,学习全会精神,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会议的最重要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李素霞院长带领师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她指出,全会全面回顾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的结合上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及其伟大意义,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历史课题的理解。

赵学琳副院长指出,《决议》全面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历史进程中,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进行的奋斗、创造和牺牲,鲜明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的政治自觉。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政教系主任、副教授路晓锋认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当在学思践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中先行一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融入教学全过程;要自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学术研究和理论阐释工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实的学理支撑。

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泽璐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繁荣和中国人民自由民主、幸福不懈奋斗的一百年;是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历史飞跃的百年;也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拼搏奋进的一百年。在今天,我们只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才能深刻把握未来中国的脉搏,认清当今世界大势。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风华正茂;在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候,我们正值壮年,我们绝不能愧对这个时代。

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泽涛表示,全会深刻总结了党在百年进程中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推动中华民族再启新征程。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要在学好弄懂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深化专业理论课学习,做到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续红色血脉,将全会精神与自身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文化修养、道德修养和教学水平,增强做青年人的底气、骨气、志气,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采用多种渠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且纷纷表示,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就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