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成果

当前位置:首页>>优秀成果

张骥:《中国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战略》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0

作者:张骥   出版时间:2010年2月

内容简介:迅猛发展的经济全球化和科技信息化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打破了主权国家原本封闭的疆界,文化冲突和文化融合成为当代人类的双向文化旋律,在这个文化场景中,国家、社会和个人在文化生存方面,都面临着许多不安全的威胁。《中国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战略》对此作了认真深入的分析,对于保持和维护文化安全具有启发意义。

随着文化建设的各项事业日益越来越频繁地被提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议事日程,我国的国家文化安全问题也就越来越成为当前一个十分迫切地需要重视和解决的大问题,因而,对文化安全的研究也就成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研究课题。《中国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战略》是研究文化安全的一部有分量的新著。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