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机构

长城文化安全研究中心(河北省新型智库建设试点)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0

机构名称:河北新型智库长城文化安全研究中心

成立时间:2016年4月

主管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主要机构人员:张骥、赵学琳、李素霞、申文杰、张泗考、方晓强

主要研究领域及特色:河北省的高校师生思想政治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状况;互联网、新媒体舆情热点问题与意识形态状况;出版传媒舆论领域意识形态状况;党政干部与重点群体思想动态与意识形态状况;民主党派与非公经济组织思想动态与意识形态状况;宗教传播与非政府组织意识形态状况;文化旅游产业与文化安全状况。

现有情况:长城文化安全研究中心是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于2016年4月批准成立的河北省首批新型智库。中心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原则,以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为宗旨,以政策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紧紧围绕国家、河北省在文化及意识形态建设与国内外舆情领域中出现的重大敏感问题和现实问题进行攻关,履行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等咨政职能,为河北科学发展提供战略谋划、前瞻研判、咨政启智、政策评估服务,并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决策咨询建议。

中心围绕“文化与意识形态安全建设”进行了深入研究。近年来,中心在河北省新型智库理事会及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中心不断提升“舆情研判”“宣传思想”“思想引领”等研究能力,在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的同时,将研究优势融入到社会服务当中,为社会思想进步做出贡献。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