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机构

河北省哲学学会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0

河北省哲学学会成立于1979年,接受业务主管单位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河北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现挂靠于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学会会长由河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建强教授担任,副会长由王莹教授、李振刚教授、陈春生教授、盛婉玉教授、魏建震研究员担任,秘书长为李素霞(法人)教授。

河北省哲学学会是从事哲学研究、教学和宣传工作的理论工作者和哲学爱好者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地方性学术团体。本学会宗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为指导,贯彻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与“双百”方针,紧密联系社会实际,对哲学问题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促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与发展;在一切活动中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和发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以实际行动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

河北省哲学学会的业务范围包括:根据本会宗旨以及实践和发展哲学学科的需要,开展学术研究、宣传和交流活动。(一)根据需要,制定和实施河北省哲学学科短期和长远发展规划,组织会员分工协作,开展科学研究和宣传工作;(二)围绕哲学理论和实践的重大问题,组织和召开各种座谈会、讨论会、报告会、学术交流会;组织协调与本学科相关的各种专题性调查研究、参观考察和其他学术活动;(三)与省内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党和政府有关部门建立联系,交流信息,承担有关课题的调查研究,提供调研结果、咨询意见和对策建议;(四)开展本学科的省内以及国内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五)开展其他有利于本学科发展的思想理论活动。

河北省哲学学会自成立以来,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各项学术研究、宣传和交流活动,每年定期召开年会、学术交流会,积极参与国家各级科研课题的申报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对本学科的发展和学术研究的深入,以及对推动本省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

河北省哲学学会会址、秘书处设在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