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服务>>基地简介

河北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0

中心名称:河北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级    别:省级

成立时间:2022年

主管部门:河北省教育厅

业务指导: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主要职能:立足河北、面向全国,紧密结合我省省情和高等教育发展实际,服务于我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提升在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建设中的影响力。

(1)研究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内容,结合不同性质、类型课程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探索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的形式、途径、手段、方法,探索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规律。

(2)开展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政策、途径、条件、资源的研究探索,以及对课程思政实施过程的中重点、难点、前瞻性问题的研究。

(3)在全省范围内,充分发挥在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建设中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引导省内各地、各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有效开展相关工作。

(4)面向全国,开展与其他地方、其他高校特别是知名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沟通交流,传递河北声音,传播河北特色、河北经验,提升我省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在全国的知名度、影响力。

(5)为省教育厅统筹研究推进我省高校课程思政工作重大政策,健全工作机制,指导全省高校开展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库服务。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