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服务>>基地简介

教育部、财政部第一批思想政治教育特色专业建设点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0

2007年1月,《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强调“大力加强本科专业建设,按照优势突出、特色鲜明、新兴交叉、社会急需的原则,择优选择和重点建设3000个左右特色专业点,引导各级各类高等学校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办出特色”。

“十一五”期间,教育部、财政部决定分五批在高等学校立项建设3000个左右的特色专业建设点。第一批特色专业建设点主要是依据国家需要,在优先发展行业、紧缺专门人才行业和艰苦行业中,选择若干专业领域的专业点进行重点建设,由地方和高校推荐,教育部、财政部择优遴选,每个专业点给予80万元的经费支持。第二至第五批特色专业建设点主要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选择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专业点进行重点建设,由各地和高校按照规划,结合实际,择优推荐,每个专业点给予20万元的经费支持。

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经过申报和参加遴选,成功入选教育部、财政部2007年12月公布的第一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名单。该专业是我校唯一入选专业,我校是全国该专业获批的两所高校之一。

获批专业: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教育)

批准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财政部

获批时间:2007年12月

批    次:全国首批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