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机构

河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0

河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7月10日,是在河北省民政厅注册成立的合法社会团体,接受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业务指。

2017年,河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转挂到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11月14日,河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了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大会经过投票选出常务理事28人。产生了新一届的研究会领导机构,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韩来平教授当选新一届河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傅英会、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榕、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青卫、河北经贸大学社会治理研究所所长王青原、河北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柳云、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赵贤、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新桥当选为副理事长,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薛立杰当选秘书长,河北师范大学公共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韩广村、河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系副主任盖立春等四人当选副秘书长。

研究会的性质是,为发展我国科学技术事业,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由全国自然辩证法工作者和热心自然辩证法事业的自然科学工作者、工程技术工作者、科学管理工作者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自愿组成,依法登记的公益性、学术性的法人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CAST)的组成部分。

河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的任务,在于促进自然辩证法的学习、研究和应用;从交叉学科的特点出发,加强自然科学工作者与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联系,加强哲学、社会、科学、技术、工程五大领域的交叉,为中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等五大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做出贡献。

河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会址、秘书处设在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