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当前位置:首页>>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 | 马克思的问题域与当代中国社会透视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0

题目:马克思的问题域与当代中国社会透视

主讲人:陈培永  研究员

时间:2021年10月27日(周三)8:30

地点:腾讯会议:877 578 902

主讲人介绍:

陈培永,山东单县人,哲学博士,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北京大学博雅青年学者,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近年来主要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与基本范畴的当代阐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基本范畴的理论体系建构、国外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前沿问题等方面的研究。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哲学动态》《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等省级以上报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有《什么是人民、阶级及其他》《福柯的生命政治学图绘》《大众的语法——国外自治主义马克思主义的政治主体建构学》《<共产党宣言〉的新时代阐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是对的》《中国改革大逻辑》《党性是什么》等7部,以及《资本的秘密》《共产主义的原貌》《社会主义的哲思》《解放的图景》《女性的星空》等“经典悦读系列丛书”10本。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