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组织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培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组织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0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课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名,硕士学位教师3名,主要承担学院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相关课程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要开设《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与方法》、《中学学科见习实习》、《中学思想(品德)教学理论与实践》、《中学学科教学技能训练》、《中学学科教学案例分析》等本科生专业课程。开设的硕士学位课程主要有《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论文写作指导》等,开设的博士生课程主要有《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思想政治教育经典著作选读》等,培养具有扎实的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功底,能够熟练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对本专业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研究的专门人才。能够熟练掌握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胜任与本专业相关的教学、科研和党政、群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等。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