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安排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0

各位考生:

根据河北师范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1.外语成绩不低于55分;

2.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

二、复试方式

复试方式为网络远程复试。网络远程复试选用学信网“研招远程复试系统”,同时选用阿里钉钉作为备用复试平台。认真学习《网络远程复试的说明》(见附件1),并按照要求全面检测电脑、手机、复试房间、网络等软硬件环境。

三、复试准备工作

1. 注册并登录学信网,根据“考生操作手册”和“设备要求及操作指南”,熟练操作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包括电脑端和手机端双机位的系统)。学信网网址:https://bm.chsi.com.cn/.

图1 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图2 “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注册与登录界面

2. 学院于6月1日前通过钉钉组织考生。考生需下载安装钉钉软件,并注册钉钉账号,进行实名认证,注意查收钉钉信息。如有任何问题也请通过钉钉咨询和反馈。

3. 学院于6月2日下午14:30开始进行考前系统测试,模拟正式考试流程进行测试。因为测试量较大,请考生务必提前做好准备,并保持电话和钉钉畅通。

4.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为6月3日上午8:00开始。因考生个人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复试内容及形式

复试内容:强化对考生思想政治表现、既往学业、学术水平、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情况的全面考查。考生首先进行2-3分钟的自我介绍,复试专家通过提问的方式,复试内容包括专业基础知识、科研能力素质、科研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几部分。具体流程如下:

(1)思想政治表现考查

考查考生思想表现、学习态度、道德品质等。以问答方式完成。

(2)专业基础与科研素养考查

重点关注硕士期间专业学习情况、专业知识与基本技能掌握情况、科学研究工作经历、科研成果。以自我介绍方式完成。

(3)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

主要考核考生基本科研素质及其创新能力。以问答方式完成。

五、复试录取办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办法已在我校研究生官网发布,请各位参加复试的考生及时查阅。

https://yjsy.hebtu.edu.cn/a/2022/05/15/F79764AEBEF14B0BAD36FDFD9EDDD79F.html

六、考生复试注意事项

详见附件2

七、资格审查

请考生在复试前将报名材料原件邮寄至马克思主义学院,6月1日前仍未寄到的报名材料原则上视为无效,因报名材料问题(含邮寄问题)导致考生不能录取,相关责任由考生个人承担,请考生务必重视报考材料的提交。邮寄问题详见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页“关于公布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外语成绩合格分数线暨做好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

附件1:网络远程复试的说明.docx

附件2:考生复试注意事项.docx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5月29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