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组织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培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组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0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于2007年正式组建。带头人由张广兴教授担任,是一支具有学历层次和教学水平高、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强、学缘结构和知识结构科学、职称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关心学生成长和积极服务社会的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教研室以“立足师大、服务河北”为培养方向,以混合式教学为抓手,坚持“课堂教学+慕课教学”双管齐下的教学模式,强化基层教学组织的功能,充分发挥了基层教学组织在立德树人、提高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教研室共有23名教师,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0人,讲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4人,博士生导师3人。教研室主要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教学及相关研究工作,负责在线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开发、建设和运用。同时部分教师承担着博硕研究生的教学工作,涵盖了“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思想政治教育”“中国哲学”“西方哲学”“科技哲学”“政治学”和“自然辩证法”等专业课程。其中1人获河北省教学名师称号,1人获得教育部全国思政课骨干教师称号,1人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择优资助计划,7人在全国教学比赛和省、校各级教学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成员参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整体育人模式研究”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另有多项教学成果获省部级奖励。近五年来,团队成员承担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国家级课题8项、国家思想政治理论专项1项,教育部重大项目等在内的省部级课题20多项,研究成果获国家级和省级优秀成果奖励多项。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