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组织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培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组织

哲学教研室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0

哲学教研室为思想政治教育系下属的专业课教研机构,2016年1月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组后,随思想政治教育系由法政学院划转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教师1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6人,讲师1人,博士研究生导师4人,硕士研究生导师7人,全部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经过多年建设,哲学教研室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学术素养好、学缘结构合理、老中青相结合的师资队伍。

哲学教研室承担马克思主义学院全日制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师范类)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非师范类)哲学类课程的教学任务。开设的主要课程有:《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中国哲学史》《西方哲学史》《伦理学》《普通逻辑》《自然辩证法概论》《文化概论》等。哲学教研室的骨干教师还承担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培养任务,为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科学技术哲学和伦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讲授专业主干课程。

近年来,哲学教研室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3项,在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出版学术专著、教材10余部,在《哲学研究》《世界哲学》《道德与文明》《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0多篇,部分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转载,在学术界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影响。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