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著作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科研著作

张骥:《揭开“颜色革命”的神秘面纱》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0

作者:张骥   出版时间:2020年6月

内容简介:此专著是一部系统阐述颜色革命的起因、过程、本质及教训的力作。该专著运用通俗的语言、大量的实例、详实的资料,对“颜色革命”在一些国家发生的过程、原因、影响等进行了全景式描述;对“颜色革命”的本质、后果、美西方在这些地区策动“颜色革命”的战略、实施手段与措施等进行了深度分析;对我国面临“颜色革命”的现实挑战与风险,我们应从颜色革命发生中吸取哪些教训,我们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未雨绸缪应对美西方“颜色革命”的挑战等做了较系统的阐述。此专著分析了我国应对“颜色革命”的优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应对“颜色革命”的有力武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抵御“颜色革命”根本保障,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应对“颜色革命”的坚实基础。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是抵御“颜色革命”的一大优势。其次该专著分析了我国应对“颜色革命”的措施。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我们国家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把握防范重点,积极进取,主动作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思想,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对策措施。把改善民生作为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旗帜鲜明的反腐败;牢牢掌握互联网话语权;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占领高校及学术研究领域的主流阵地;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