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著作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科研著作

申文杰:《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研究》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0

作者:申文杰   出版时间:2020.06.01

内容简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党更加重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和座谈会上,多次发表有关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为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当前,我国广大高校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我国高校意识形态的主流是积极健康向上的。

该书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坚持学理性与政治性相统一。该书从理论层面分析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的内涵、特点、意义等,具有很强的学理性,同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二是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统一。该书坚持历史思维,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提出的关于学校意识形态建设的基本理论观点,为深入分析当前我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问题提供了历史经验和有益借鉴。三是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该书既注重理论分析,又着眼当前实际,紧密联系高校意识形态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具有较高参考价值。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