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著作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科研著作

张骥:《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策略研究》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0

作者:张骥   出版时间:2019年11月

内容简介:本书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战略任务,以分析文化软实力建设对于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战略的推动作用为出发点,紧密联系我国文化软实力建设对于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战略实施的优势,深入分析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战略实施过程中文化软实力建设的外在挑战和自身制约,系统论证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战略和策略。中国在走向全球化的过程中缩小了与发达国家的经济差距,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加强了与相关国家的合作,却也引发了某种程度上的文化冲突。中国如何与他者交流,如何理解他者又如何被他者所理解,如何与他者进行价值观对话,如何与他者建立信任关系,如何增强跨文化传播能力,本书以期从文化软实力建设的视角做深入解析。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