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维护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0

9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维护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工作培训会。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全体学生以线上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萌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张广兴从从网络安全内涵、网络安全威胁、网络安全对策等三个方面出发,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的形势,阐述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意义,并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希望同学们全心全意抓学习,要正确看待特殊形势下出现的大好学习机会,把握好疫情这把双刃剑,主动转危为机,潜心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三是希望同学们一马当先讲奉献,在大是大非面前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专业奉献社会,继承、发展、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当代的马克思主义,彰显马院学子的责任担当。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河北师范大学网络舆情处置与管理办法》。她强调,马院学子应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敏感性,主动将理论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合理使用网络资源,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不断增强明辨是非、判别对错能力,提升网络素养,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用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

会后,学院全体辅导员分年级召开了主题班会,以当前多发的危害网络安全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学院全体学生表示,将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增强网络安全鉴别力,自觉培养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素养,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以高度的责任感弘扬时代主旋律,主动维护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