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班暨第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生科学研究工作营的通知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0

为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促进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生研究能力,培育更高质量的学术成果,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班暨第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生科学研究工作营,特此通知如下:

一、工作营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国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前沿动态,从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根本要求出发,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领域科研学风、科研方法和科研思路的教育和学习,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生的科研素养和科研能力,培养造就马克思主义理论领域高层次人才。

二、选拔工作

选拔资格:

全国高校、研究机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读博士生

参与方式:

请于11月5日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guowei6161@qq.com ,邮件命名为:单位名称+姓名+论文题目。

1.申请表电子版

2.投稿学术论文1篇电子版(Word版)

3.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查重结果首页照片电子版

注意事项:

申请表填写信息真实有效;

投稿学术论文须为本领域未发表过的,选题范围可参考附件3;

论文以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检测为准,重合率不得超过30%。严禁出现任何知识产权问题、弄虚作假等不良问题,一经核实取消参加资格,并将材料反馈给培养单位;

论文格式须依据附件2(论文撰写规范)设置,否则不予参评。

最终选拔结果将通过投稿电子邮箱反馈,请及时关注。

三、时间安排

2022年11月中旬

四、学习方式

受疫情影响,拟邀请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领域的知名专家开展线上报告或指导。申请参加工作营的博士生确保全程参加线上学习,如出现缺勤情况将取消参加资格,不授予工作营结业证书。

五、其他说明

工作营不收取任何学习费用,热烈欢迎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读博士生积极参加!


附件1:第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生科学研究工作营申请表.xlsx

附件2:论文撰写规范.docx

附件3:论文选题参考.docx



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

2022年10月10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