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培养>>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

河北省大中小学“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暨秋季学期集体备课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0

10月8日至9日,河北省大中小学“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暨秋季学期集体备课会在我校举行,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学校德育工作中心主任蔡杭州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张广兴主持,培训班全体学员和来自全省高等院校、河北省德育共同体成员单位各中小学校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参加。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培训和集体备课活动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并尽量简化相关仪式和程序。

培训与集体备课期间,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王义桅教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凤义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主任徐秀军研究员,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赵明昊研究员,先后分别以“上合组织与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先行先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百年大变局下中国发展的国际经济环境与战略选择”“中美战略博弈与我国国家安全形势”为题作专家辅导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张广兴,河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甘玲,《时事报告》杂志社河北省教学服务中心主任薛婷,我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安巧珍,先后主持各场专家报告并作点评。

此次培训与集体备课,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河北师范大学)联合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北科技大学甘玲名师工作室、《时事报告》杂志社河北省教学服务中心共同承办。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及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不断加强新时代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深化大中小学“形势与政策”课一体化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学员和来自全省大中小学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近2000人次聆听专家报告、参加相关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与集体备课紧凑而充实,从中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对做好本学期相关专题的教学工作有很大帮助。

此次活动,既是我校连续多年承办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业务培训常规工作,又是在我校喜迎120周年校庆之际开展的一次重要学术活动,对于推进我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大思政课”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