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到我院宣讲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0

12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到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2022级全体博士生聆听宣讲。

戴建兵以“把握历史方位,认清历史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大会主题、大会报告的主体内容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等方面,作系统宣讲与深入阐释。宣讲中,戴建兵从社会发展与个体进步等多个角度出发,深入阐释了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以及每一个体如何辨明历史方位、深化历史自觉、保持历史主动。他从宏观的历史视野出发,通过列举革命、建设、改革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历史时期的丰富史实和详实资料,全面梳理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脉络,系统阐释了辨明历史方位、深化历史自觉、保持历史主动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戴建兵强调,要深刻辨明历史方位,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当代中国的发展特点与时代环境;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历史素养,持续深化历史担当,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深刻体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强调的历史主动精神,在明确历史方位、深化历史自觉的基础上,不断坚持主观能动性与客观规律性的统一,以强烈的历史担当不断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篇章。

与会人员表示,聆听宣讲很有收获、很受启发,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历史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自身成长与发展。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