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0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和文件要求,2月16日上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33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霍丙泉,宣传部部长邵军永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桥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张广兴、李萌、安巧珍、路晓锋参加会议。

会上,张新桥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认真检视领导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谈缺点、点问题、提意见,不掩饰、不回避,相互帮助、相互提醒,体现了对党忠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

霍丙泉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查摆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刻,改进举措明确,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就问题整改及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立场,自觉把“两个确立”贯彻到工作中、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二是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三是担当使命责任,自觉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履职尽责;四是树牢宗旨意识,自觉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五是强化规矩意识,自觉锤炼过硬作风,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张新桥、张广兴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学校领导的悉心指导、鼓励鞭策表示衷心感谢,对指出的差距和不足诚恳接受、深刻反思、全力整改,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将学校党委反馈意见整改与班子自身查摆的问题结合起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努力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成“落实清单”“满意清单”,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奋力谱写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绚丽篇章,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