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宣贯党的二十大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3-03-05   浏览次数:0

3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和河北华电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团委开展“宣贯党的二十大 弘扬雷锋精神”联合共建主题团日活动。学院15名团员青年和裕华热电公司20名团员青年到党建工作联系点“全国文明村镇”栾城区柳林屯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深入基层组织、宣贯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发展

柳林屯村原党支部书记檀春海为团员青年讲述本村发展历史及党务建设,感受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新变化。

学院“红砖宣讲团”成员郭杰做“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新发展”主题宣讲。宣讲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向村民讲解坚持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并结合柳林屯乡的乡村振兴政策及发展成果,激励村民在乡村振兴路上走得更远,迎来美好生活。

共建单位河北华电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基建管理工作部王晨洋、运行第二团支部书记王浩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村民介绍新能源建设发展工作。在场的村民们听得认真、互动积极,纷纷表示要为今后的美好生活撸起袖子加油干!

二、走进农户家庭、开展志愿劳动、践行雷锋精神

会后,团员青年一同前往老党员、退休老教师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同学们送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和慰问物品,拿起扫帚清扫地面、搬起花盆规整物品。老党员同志对同学们表示了感谢,并与同学们热情交谈,鼓励大家好好学习,以后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好下一代。

随后,团员青年们走入农户蔬菜大棚,帮助村民除草、翻土、搬运蔬菜,同学们满头大汗、干劲儿十足,用实际行动帮农助农。

通过此次联合共建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深入群众,宣传普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温暖,贡献青年力量。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