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备课会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0

2月19日下午,学院在330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备课会”,会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辛向阳研究员做专题备课辅导。备课会由学院执行院长张广兴主持,学院班子部分成员、各教研室(系)主任和青年骨干教师参加。

辛向阳研究员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从“现代化的蓝图”“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坚持的五项重大原则”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蕴含”等五个主要方面展开深入阐述,就如何开展教学及相关研究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具体建议。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面对面的备课辅导非常及时、有效,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对上好思政课有很大帮助。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学院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多次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和备课辅导,帮助思政课教师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此次备课会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