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在全省首届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0

我院青年教师郝博炜,在3月19日落幕的河北省首届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此次竞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承办。竞赛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竞赛历时十余月,分为初赛、线上复赛、线下决赛三个阶段,经“院—校—省”三级选拔,共2万多名教师参与。初赛阶段由省内各高校举办校赛;经过选拔,59所本科院校的329名教师参加了线上复赛,42所本科院校的127名教师晋级半决赛和决赛。此次竞赛既是全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大展示、大交流,也是全省课程思政的大动员,有效促进了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交流,极大激发了广大教师主动参与课程思政的积极性。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夯实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备赛期间,学院组织教学骨干加强对参赛教师的指导,帮助参赛教师丰富教学素材,完善教学设计,加强教学演练。今年2月,郝博炜老师还曾获得学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优秀素质和良好风貌。

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重要契机,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不断强化教学创新,统筹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发挥引领作用,形成协同效应,为开创学校思政教育教学新局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