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万美容教授应邀到我院作主题报告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0

2023年10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别邀请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万美容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中的几个重要事件”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安巧珍主持,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课教师以及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代表现场聆听讲座。

万美容教授首先从“思想政治教育是什么”出发,以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创建为例引入主题,结合多个中央文件,带领大家回顾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的历史,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创建经过、发展变化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的设立等内容。随后,万美容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阐述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强调“讲好学科故事,增强学科自信”是每一位马院人应当具备的基本素养。万教授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提出了新的要求,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最后,万教授强调,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前途光明,思政学子要立足当下,不懈努力。

万美容教授的讲座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详略得当、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的实际,使大家对于学科的理解更加清晰透彻,对学科的发展方向认知更加充分全面,对于今后学习和研究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

万美容,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教材委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家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编写组成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学者“讲座教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理事,《思想教育研究》《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青年学报》等杂志编委。曾经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楚天园丁奖”,首届师范院校“明德教师奖”等奖励称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